推广 热搜: 杭氧  空分  技术  制氧机  机械  psa  法液空  液化空气  制氧  液空 

杭州杭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整改计划的公告

   2011-05-28 760
核心提示: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任何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根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任何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开展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字(2007)28 号)、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做好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深证上[2007]39号)和浙江证监局《关于在新上市公司开展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通知》(浙证监上市字[2011]78号)的要求,健全完善公司内部管理制度,建立规范公司运作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公司制定了《杭州杭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工作方案》,成立了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依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逐条对照通知后附件自查事项,共同进行了公司治理情况的自查,并对自查后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现将整改计划报告如下:
  一、公司治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通过自查,公司认为,已经按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以及运行有效的内部控制制度,公司治理不存在重大缺陷,内部控制制度能够保证公司在所有重大方面是有效的。
  尽管如此,考虑到更合理的公司治理结构、更严格的内部控制制度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将更为有利,同时,宏观经济环境以及行业标准的变化,客观上也需要公司与时俱进,根据新的环境适时调整公司治理结构、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因此,公司认为还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完善和提高:
  1、继续加强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加强内部审计工作。
  公司上市后,根据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的相关法律法规及规则的规定,对公司相关制度进行了系统的梳理,重新制定并修订了相关的管理制度。但随着宏观经济情况的不断变化、公司生产经营不断扩大、管理方法和管理体制的不断创新,要求公司的内部控制制度要继续完善。
  虽然公司目前已成立了审计部,并制订了《内部审计办法》,审计部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但由于公司审计部成立时间较短,内审经验尚不丰富,相关工作的开展处于摸索阶段。
  2、进一步加强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作用
  公司董事会已按规定设立了四个专门委员会并制定了《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工作细则》、《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工作细则》、《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工作细则》、《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工作细则》。但因各专门委员会的运作经验不足、会议次数较少、议题范围较窄、董事会通过专门委员会开展工作的意识不强,导致各专门委员会的作用还没有充分发挥。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司将积极创造条件,使各专门委员会成员进一步熟悉公司的业务,更好的发挥各专业委员会在专业领域的特长,进一步提供上市公司科学决策的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
  3、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
  公司上市时间尚且较短,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缺乏相应的工作经历和工作经验,同时公司各相关部门和负责人员对信息披露规则各项规定的了解也不是很全面,从而导致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工作相对较弱,需进一步加强。
  4、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上市公司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学习需要进一步强化。
  现阶段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证券市场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不够全面和深刻。虽然在监管机构、保荐机构及其他中介机构的帮助下,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规范运作意识及对证券法律法规的了解有了很大的提高,但对具体细则还是缺乏深入体会以及在实际工作中也不能运用自如,同时随着我国证券市场的发展和逐步完善,监管机构不断完善和更新法律、法规,从而对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二、整改措施、整改时间及责任人
  针对上条所列有待改进的工作,本公司将加紧完善公司治理的基本制度建设,整改措施、整改时间和责任人如下:
  1、内部控制制度的完善
  公司将根据最新的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的实际情况制定、修订、完善各项内控制度,建立公司年度内审计划,制定内部审计部门与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的定期会议制度,做好会议纪要,形成一套责任到位、标准严格、运行有效的机制。
  整改时间:2011年年底前
  责任人:公司董事会秘书
  2、董事会专门委员会作用的发挥
  在公司经营管理过程中,更加重视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职能,完善日常例会沟通程序,根据各专门委员会工作细则,对需提交专门委员会进行专题审议的事项及时提交审议。进一步发挥专门委员会及独立董事在公司治理和日常管理中的积极作用。同时,强化专门委员会的职责,建立责任追究机制。从而保证董事会决策的科学性、有效性、及时性。
  整改时间:长期
  责任人:公司董事会秘书
  3、公司信息披露的规范管理
  整改措施:公司将加强各部门及证券部人员对信息披露规则的学习,安排相关人员积极参加证监局、交易所及其他机构组织的各种相关培训,提高信息披露的责任意识,不断完善和改进信息披露工作。
  整改时间:长期
  责任人:公司董事会秘书
  4、公司董、监、高对上市公司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学习
  整改措施:公司将不定期邀请公司律师、保荐人就上市公司相关法律、法规对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并及时印发相关法规的纸质文本给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方便其学习。另外,公司将积极安排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交易所及其他机构组织的各种相关培训,提高其责任感和业务水平。
  整改时间:2011年底前
  责任人:公司董事会秘书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00168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