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杭氧  空分  技术  制氧机  机械  psa  法液空  液化空气  制氧  液空 

安庆石化质量攻关扎根一线促节水

   2011-09-28 460
核心提示:9月27日,笔者从安庆石化公用工程部质量攻关小组获悉,有关提高循环水水质合格率这一质量攻关课题一举攻破,二套循环水水质明显
9月27日,笔者从安庆石化公用工程部质量攻关小组获悉,有关“提高循环水水质合格率”这一质量攻关课题一举攻破,二套循环水水质明显提高,减少了新鲜水的补水量,从而促进了节水减排的效果。

自质量月活动开展以来,公用工程部一直拓宽思路,成立了质量攻关与质量改进小组,扎根一线寻找寻找课题,力求解决当前生产最突出的质量难点。最后锁定循环水装置,该部循环水装置主要负责向炼油、腈纶主装置供应循环水。

小组通过对二套循环水近三个月的水质进行分析发现,造成其水质变差的原因共有四大原因,主要是7月底8月初因主装置生产调整,对II循循环水系统造成了很大的冲击:无压回水量过大,无压回水井大量溢流;II循冷水池液位持续下降;补水量显著增加 (每小时平均补水300t/h),循环水浓缩倍数持续下降,最低只有1.43;浊度大幅攀升。其次,无压回水长期带油,隔油池处有较多油花,不仅增加了药剂和生产水消耗,而且也是造成II循浊度高、浓缩倍数低的原因之一。另外,浅层过滤器仪表风管线老化,漏风现象严重。也是造成II循浊度高的原因之一。为此,提高循环水水质是当务之急。


该部集作业部水处理方面的技术骨干力量,多次召开现场“诸葛会”,明确各项目标,制定对策、运用统计工具组织实施质量攻关。


通过分析攻关,组织人力及时打捞无压回水井中的渣油。9月份以来分三次投加1000Kg清洗剥离剂1227,对系统中粘泥进行剥离。每次投加二十四小时以后,对过滤器进行1-2次强制反冲洗并加大过滤量,及时清除系统中剥离出的粘泥。同时,分两次在隔油池内集中投加生物除油剂,安排每天早班投加1-2桶生物除油剂,使油乳化、降解,减少粘泥附着。更换II循浅层过滤器每台三通阀的仪表风软管,将旁滤量调整到上限。根据水质情况,及时调整过滤器运行时间以及反洗流量、压力,使过滤器处于较佳的运行状态。

通过收集数据发现9月份水质情况看II循水质有明显的改善:浓缩倍数、异氧菌、浊度等合格率均达到。其中,浓缩倍数达到3.707,系统腐蚀现象也得到明显改善。(李丁玲 丁川)






--------------------------------
安庆石化公用工程部
地址:安庆黄土坑东路116号
TEL:13685569937
邮篇:246001
联系人:李丁玲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00168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