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杭氧  空分  技术  制氧机  机械  psa  法液空  液化空气  制氧  液空 

印度钢铁厂制氧系统爆炸致数十人死伤

   2012-06-15 1610
核心提示:印度最近悲剧不断。13号,印度南部的一个邦发生了一起生产车间爆炸事故。截止目前,这起安全事故已经造成至少16人死亡,多人受伤




印度最近悲剧不断。13号,印度南部的一个邦发生了一起生产车间爆炸事故。截止目前,这起安全事故已经造成至少16人死亡,多人受伤。本网连线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印度记者王超,介绍事故发生时的情况。

  记者:这起事故发生在印度南部安得拉邦的维瑟克伯德讷姆钢铁厂。13号晚间,该厂的工人和管理人员调试新扩建的厂房设备时,融钢车间的制氧系统突然发生爆炸,随之而来的大火将整个车间烧毁。爆炸和大火造成正在现场操作的至少16名工人和管理人员当场死亡,另有包括该厂总经理卡尔西在内的约20人受伤。

  驻扎在该厂的印度工业安全部队负责人说,在调试设备前,卡尔西总经理就吩咐安全部队部署在车间附近,以应对可能的紧急情况。由于这一决定,安全部队在事故发生后,很快将现场受伤人员转运至附近的医院。不过医院透露说,由于大部分伤员的烧伤面积都高达80%-90%,情况仍然非常不稳定。

  主持人:那么目前这起事故的原因已经查明了吗?印度有关各方又有何反应?

  记者:根据印度媒体的报道,初步分析可能是由于设备安装调试不当,导致制氧系统内部压力过高,进而导致了爆炸,而大量纯氧在爆炸瞬间被泄露,在车间内燃起了大火。有报道称,事故车间属于钢铁厂新近扩建的生产车间,其主要技术装备都由一家德国公司提供,但该公司并没有向钢铁厂提供足够的现场技术指导。

  事故发生后,印度媒体随即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并指出事故与安全监管的缺乏有直接关系。目前,安得拉邦首席部长雷迪已经下令组建调查组,彻查事故原因。此外,有关死者的辨认工作也已经展开。

  主持人:印度媒体指出事故与缺乏安全监管有关,那么这个钢铁厂之前发生事故吗?又是否有相关部门对安全措施进行监管?

  记者:这次发生事故的维瑟克伯德讷姆钢铁厂是印度国有企业,也是安得拉邦境内最大的钢铁企业。根据以往的报道,这家钢铁厂从2011年以来就发生了大大小小至少8起安全事故,造成大量经济损失和一些人员伤亡,而这次发生的事故是该厂有史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安全生产事故。

  据当地工会负责人介绍说,长期以来,该厂安全监管措施一直不到位,许多车间一年多以来都没有进行常规的安全维护工作。印度媒体称,这起事故给印度其他管理松散的企业敲响了警钟,必须尽快采取措施,切实保障生产安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00168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