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压缩机  液氧  制氧机  透平膨胀机  空压  技术资料  压缩  内压缩流程  分析  空分 

杭氧集团

   2010-04-15 573
核心提示:【杭氧集团概况】 杭州制氧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氧集团)是国家重大装备制造企业,中国空气分离设备行业的龙头企业,杭州
【杭氧集团概况】 杭州制氧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氧集团)是国家重大装备制造企业,中国空气分离设备行业的龙头企业,杭州市国有资产授权经营企业,为中国的冶金、石化、航空航天、国防、煤化工提供成套空气分离设备。2007年来,该公司产业结构逐步向下游延伸,涉足气体产业。2008年,各项业务发展势头良好,被授予“杭州市2008年度十大突出贡献工业企业”称号,董事长、总经理蒋明被授予“杭州市2008年度十大突出贡献工业企业优秀经营者”称号。
  主营业务稳步增长,行业地位稳固。在遭遇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情况下,杭氧集团的主营业务仍然取得不俗成绩。通过抓市场份额,全年完成订货合同97.57亿元,完成当年新订合同52.4亿元,全年签订大中型空分设备订单45套,共计制氧量143万立方米/小时。充分发挥杭氧集团的整体优势,做好各集团企业间的生产经营协调和产品的及时交货,确保成套设备目标,满足用户需求,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增长态势,全年实现销售收入45.6亿元,实现利润4.8亿元。主要经济指标连续5年名列中国通用机械行业第1名,空分设备年生产总量按照制氧容量计算达到世界第一,进一步确立了杭氧集团在行业的领先地位。

  【气体产业发展】 发展气体产业是杭氧集团发展延伸产业的战略目标。2008年气体产业取得长足进步,步入稳定发展阶段。3月,杭氧集团组建气体中心,制订气体产业发展规划,初步建立起适合气体投资运行管理的组织架构、管理制度和绩效激励机制。投资兴建的吉林杭氧气体有限公司,总投资额超过3亿元。已建成的气体投资项目开始产生效益,3个投产气体公司全年销售收入超过1亿元,净利润超过1000万元,杭氧集团开始进入工业气体供应商行列。

  【海外市场拓展】 拓展海外市场是杭氧集团保持长期快速发展的重要着力点。2008年,出口合同订单迅速增加,创造了多个杭氧集团历史上的第一:年度承接出口合同额第一次创纪录达到10.8亿元;第一次将空分设备销售到美洲——签订墨西哥4.7万立方米/时空分项目;第一次将大型空分销售到空分设备诞生地德国——签订德国3.2万立方米/时空分设备项目;签订杭氧集团历史上最大的单个出口合同——合同金额5000多万欧元。

  【企业迁扩建工程落实】 企业搬迁是杭氧集团2008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契机。集团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有序落实企业迁扩建工程。杭氧迁扩建工程在临安有16个子项目,至年末有14个子项目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其中6个子项目完成竣工验收,具备生产工艺设备搬迁条件;35千伏中心变电所投产通电;大型设备中,透平公司数控龙门铣、板式厂真空钎接炉开始安装。杭氧迁扩建工程进入搬迁实施阶段。

  【企业质量体系建设】 杭氧集团把产品质量当作企业的生命线,追求产品质量的稳定可靠,始终处在中国空分的领先地位。2008年,加强质量建设,优化产品的质量体系,完成德国DIN 18800-7认证审核、压力容器制造许可证年度审核、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监督审核、实现军工产品质量体系、ISO 14000环境管理和ISO 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换证,完成ASME/CE产品质量控制、现场服务等事项,产品质量稳步提高。

  【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强】 杭氧集团注重创新,不断提升创新能力。9月25日,由杭氧集团自行设计制造的6万立方米/时空分设备在宝钢集团一次开车成功,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打破了国外企业垄断该等级以上空分市场的局面。2008年,杭氧集团多个项目被列入各级技术创新计划,其中“五万等级化工型内压缩空分装置”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并获得杭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杭氧股份公司和杭氧透平公司先后被确认为浙江省第一、第四批高新技术企业,杭氧集团被命名为国家第二批创新型试点企业和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培育企业。
(高菊宁)

  【吉林杭氧气体公司成立】 5月16日,在吉林市西关国宾馆举行杭州制氧机集团有限公司与通钢集团吉林钢铁公司两套2.5万空分设备投资与供气项目合作协议以及与吉林市龙潭区招商引资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该合作项目计划投资总额3.3亿元,在吉林市注册1.5亿元,成立吉林杭氧气体有限公司。吉林钢铁公司是通钢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通钢集团是吉林省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被国务院列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重点支持的钢铁企业。杭氧集团作为中国空分行业的龙头企业,通过这个合作项目的实施,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杭氧集团气体产业的发展打下了基础。
(平永星)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空分技术
推荐图文
推荐空分技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00168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