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杭氧  空分  技术  制氧机  机械  psa  法液空  液化空气  制氧  液空 

国际电力燃气项目千万人受益

   2012-12-15 中国空分网360
核心提示:12月10日,随着保德至临汾天然气(煤层气)长输管道工程的全线贯通,作为气化山西主力军的山西国际电力燃气产业集团长输管线总长
 12月10日,随着保德至临汾天然气(煤层气)长输管道工程的全线贯通,作为气化山西主力军的山西国际电力燃气产业集团长输管线总长度已经突破1000公里,管网沿线吕梁、忻州、临汾等6市47个县区的1000多万群众将享受到天然气、煤层气清洁能源带来的便利。
山西国际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以“奉献绿色能源、服务山西发展”为使命,坚持传统能源高效化、新型能源规模化,专注电力核心产业做大做强,拓展燃气新兴产业做快做优。2009年出资2.5亿元组建的山西燃气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被省政府授权为煤层气(天然气)综合开发利用的三大主体之一,负责横贯河东煤田11个煤层气区块,途经朔州、忻州、吕梁、太原、临汾、运城6市50多个县市区,总长度2200余公里的全省三纵十一横之一的一纵三横E字形管网建设,成为气化山西的承载主体和我省最大的煤层气和天然气利用与开发的大型综合性产业集团。省里要求到2015年,建成长输管线1500余公里、加气站150座,市场占有率达30%以上。
为优质高效完成任务,该集团与中石油、中石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采取“PMT+监理+EPC”管理模式,组织成立了由各方精英组成的项目管理团队。全部工程由业界最具实力的中石油管道设计院规划设计,由最负盛名的国家甲级监理单位负责监理,整个工程全部采用招标方式,由国际一流管道工程总承包商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承建。
2011年5月21日,燃气管网第一道焊口开焊,施工单位就组织了2300余人,投入设备1530余台。今年,施工方更是沿管线每8公里就布设一支施工队,高峰期铺开70多个作业面有7000多人作业。他们克服种种困难,沿沟壑纵横的吕梁山脉,途经保德、神池、离石等20多个县(市、区),穿越河流、铁路、桥涵、公路等大型建筑物120多处(座),完成长输管线总里程1043公里,使一纵三横E字形网络初步形成。
与此同时,该集团与中石油陕京三线对接,取得了国家西气东输天然气过境线五个分输口的供气批复,为气化山西提供了可靠的气源保障。在城市燃气建设方面,该集团规划建设LNG加气站34座、CNG加气站39座,建设燃气发电项目2座、煤层气液化项目4个。目前,已建成LNG加气站8个、CNG加气站21个,开工了嘉节燃气发电项目,取得了省内22个县市区的天然气特许经营权,加上太原、临汾、吕梁、忻州、朔州等城市燃气管网工程的陆续投运,集团在全省燃气市场上的占有率已经达到25%以上。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00168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