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杭氧  空分  技术  制氧机  机械  psa  法液空  液化空气  制氧  液空 

梅塞尔和四川美丰合资新建一座二氧化碳工厂

   2013-01-19 中国空分网2290
核心提示:德国工业气体专家梅塞尔集团和中国上市化工企业四川美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共同宣布双方已于1月15日签署合资合同,将成立一家新
 德国工业气体专家梅塞尔集团和中国上市化工企业四川美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共同宣布双方已于1月15日签署合资合同,将成立一家新的合资企业,命名为四川美丰梅塞尔气体产品有限公司。

    新公司将投资6000万元人民币,在四川省绵阳市经济开发区兴建一座年产能力达10万吨的液体二氧化碳工厂。这将是梅塞尔在中国兴建的第一座二氧化碳工厂。

    四川美丰将为新工厂提供二氧化碳原料气体,美丰在生产化工产品例如合成氨和硝酸铵的过程中所产生的二氧化碳废气将在新工厂被回收再生成食品级二氧化碳。

    “将二氧化碳生产废气变废为宝,为各工业领域供气是我们的目标,二氧化碳工厂将成为一个经济利益与环境保护并行的最佳实例。”梅塞尔中国业务发展总监张德富谈到。

    “通过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 -- 梅塞尔在大型二氧化碳回收工厂生产和运营领域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以及四川美丰良好的声誉和可靠的原料供应保证,我们将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配送服务。”四川美丰副总经理袁开放表示。

    新工厂预计将于2014年第二季度投产。届时,四川美丰梅塞尔将为食品、饮料、制造以及环保行业的客户提供液体二氧化碳和干冰。与此同时,梅塞尔还会将世界领先的二氧化碳应用技术引入当地市场。


德国梅塞尔集团和四川美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1月15日签署合资合同,将在四川省绵阳市经济开发区兴建一座年产能力达10万吨的液体二氧化碳工厂。(从左至右:黑克博士,梅塞尔中国首席执行官;张晓彬,四川美丰董事长;王世兆,四川美丰总经理;韦宁海博士,梅塞尔集团首席财政官)

    梅塞尔简介

    梅塞尔是世界领先的工业气体公司之一,在欧洲、亚洲和秘鲁的30个国家有超过60家子公司。梅塞尔于90年代中期起投资中国,至今已在上海、江苏、浙江、湖南、广东、四川、重庆、云南建立了18家企业,总部位于上海,员工总数近2000人,总投资额超过8亿美元。稳定且成功的发展使梅塞尔成为了在中国的主要国外工业气体供应商之一。从乙炔到氙气,在工业气体行业梅塞尔是产品系列最为广泛的公司之一。梅塞尔生产销售氧气、氮气、氩气、二氧化碳、氢气、氦气、焊接保护气、特种气体、医疗气体和各种混合气。

    四川美丰简介

    四川美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控股的一家化工类上市公司。2002年7月,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 -- 成都华川石油勘探开发总公司重组四川美丰,并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四川美丰已有30余年的发展历史,总资产约42亿元人民币,净资产约23亿人民币。公司下辖化肥分公司、美丰实业公司、复合肥公司、射洪分公司、美利丰贸易有限公司和三胺经理部,控股经营四川美丰农资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美丰化肥有限责任公司、复合肥有限责任公司、兰州远东化肥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建设网有限责任公司,参股经营甘肃刘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美丰化工有限公司、四川德科农购网络有限公司。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00168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