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杭氧  空分  技术  制氧机  机械  psa  法液空  液化空气  制氧  液空 

换了新燃气表后,为何收费大增?

   2015-05-12 00
核心提示:这几天,江北区广厦怡庭小区的居民陆续收到了兴光燃气公司的缴费单。其中,有部分居民一拿到这缴费单,就被吓了一大跳,燃气费居
 这几天,江北区广厦怡庭小区的居民陆续收到了兴光燃气公司的缴费单。其中,有部分居民一拿到这缴费单,就被吓了一大跳,燃气费居然出现了几何倍的增加,150多元变成了300多元,80多元变成了400多元。

难不成是换了燃气表的原因?居民纷纷把原因归结到了今年四月刚更换的新燃气表上。那么,到底是怎么回事,新的燃气表是否真的有问题?昨天,记者接到居民反映后,进行了一番调查。记者 郑振国

更换燃气表后 有部分居民费用出现暴涨

昨天,记者来到了广厦怡庭小区。在小区的活动中心门前,有六七名阿姨正围在一起织毛衣聊天。

记者上前询问燃气费暴涨的事情。一听这个事情,阿姨们的话匣子瞬间就打开了。“我们刚才还在说这个事情,燃气表是今年4月份换好的,不知道为什么换了表后,这个月拿到燃气缴费单,一看费用多了好多。”其中一位阿姨说,他们家原先两个月就100元左右的燃气费,这次收到的单子一看,居然要200多元。

“多了这么多,实在是想不到呢,是不是换的燃气表有问题呀。”阿姨们说,兴光燃气公司应该给个说法,到底是什么原因,如果多了几十块也就算了,这样成倍成倍的,实在受不了。

“我是支付宝绑定的,也没有仔细看,等付好之后,才知道付了400多元。”小区居民吴女士告诉记者,原先她家每次也就80元左右的燃气费,换了一个燃气表,差不多收走了一年的燃气费,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然而,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也发现同一小区的居民有的更换了燃气表后,费用还是跟往常一样,并没有出现暴涨的现象。

兴光燃气回应 老系统数据收集存在缺失

那么,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对此,记者联系了宁波兴光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光燃气)。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也已经接到了这样的反映,这个问题确实存在。

“广厦怡庭小区原先使用的是老的有线脉冲抄表系统,在机械表上,安装了一个表头,客户使用了一度天然气,就发射一次脉冲信号,通过有线线路进行传输,由小区内的专业收集设备进行数据采集,从而不需要上门抄表,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该负责人说,但这个小区由于线路的原因,外加脉冲信号易受到周围杂散电波干扰,所以会存在信号丢失的情况,从而导致公司收到的用气数比机械表上实际使用的要少,但少的数量又不明显,所以不易察觉。


然而,这次更换燃气表,费用的缴纳是以机械表为准的。“所以这个问题就暴露出来了,所以暴涨的部分,是补交之前未交的部分,因为都算在这次缴费周期内,所以看起来一下子多了很多,但下个月开始,就回归正常。”该负责人说,在《供用气合同》里,也写明了燃气的使用量,如果智能收集跟机械表出现不一致时,应以机械表的度数为准。

因此,兴光燃气表示,新的燃气表不存在问题,由于采用了新的系统,无线传输,智能表头,通过无线微功率直读信号进行传递,工作人员直接站在楼道内,就接到了每户居民家的实际使用燃气度数,比老的更加先进,不会出现老系统出现的问题,以后计数将会更加准确。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00168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