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杭氧  空分  技术  制氧机  机械  psa  法液空  液化空气  制氧  液空 

高手教你对虾一天喂几顿、多少量合适!

   2015-11-06 中国空分网天然气网9830
 

  一般而言,细虾上缯吃料大概是在第13天到23天左右。我有试过13天就上缯的,当然这和放苗的规格有关。  

  因为我从事的是高位池,一般放苗第四天,我就开始投料,以10万苗4两的量来计算投料。一般而言,细虾上缯吃料大概是在第13天到23天左右。我有试过13天就上缯的,当然这和放苗的规格有关,我一般放的都是0.7-0.8厘米的苗,上缯相对慢一些,一般是16-22天左右才能上。  

  在这之前,我一般都会控制着投料量,一天二顿,早上8点左右,下午3点左右。在上缯之前,最高只投十斤给它,我们的放苗量相对大,一般一亩起码是40万尾。

  试缯的时候,早期:1%的量,也就是成年人用手抓一把的量。2.5小时到3小时为准;中期:2%的量放在缯里,水温相对低的话,就是2小时吃完为准,天热就1.5小时;后期:3%的量放在缯里,11.5小时吃完为准。我一般是塘里放3个缯,两个在离排污口有十米左右的地方,试料的;第三个放在排污口旁,主要是观察藻和虾的。

  喂料餐数,是从二顿至四顿递增。到了后期若感觉虾不是很齐就喂五顿。根据我观察的结果,喂五顿十天左右,虾就会相对很齐了,然后再投回四顿。

  我前段时间在海南,和当地的塘主聊时,他说他们那边夜里还投料。我是从不投的,因为夜里溶氧一般相对低,虾吃料不积极或是不吃,所以我是不赞同夜里喂料!

  我投料四顿的安排是:早上6-7点、上午10-11点、中午1-2点、下午4-5点这四个时间段投,一般是中午那二顿投得最多,占60%左右。若是3顿的话,中午那顿占到40%,早上只占25%,下午占35%。当然,这仅是一个指导的量没太严格。据一些文献的报道,虾从吃料到完全消化需要三到四个小时,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这个来安排投喂的时间。

  投料量一定要控制好,根据不同的天气来决定增减量。一般在阴天,我都会减20%的料;下小雨,就等雨停后一小时再喂;下大暴雨,就当天不投;水温低过16度是不投料,在18-22度间时会适当的减料,一般减20%左右;水温高过34度也减料;吹东风的时候也要减料,因为吹东风气压低,水体的溶氧相对低,虾吃料少。像土塘中的大潮(就是所谓的初一、十五换水虾大量脱壳)时,可以减料或是不投,第二天再加20%的量。

  若是本来感觉虾吃料还正常,这几天突然暴食起来,就要减料了,这是虾出事的前兆。一般爆食就是虾的神经系统出问题了,容易出事。水差或底差也要适当的减料,特别是亚硝酸高更要注意。   虾是不断连续生长的简单无脊椎变温动物,它的生长是在蜕壳到壳变硬这个时间段内,蜕壳的第二天吃料比较多。高位池的话,不存在什么大潮不大潮,要是天天可以换水,每天都有大量的虾蜕壳,所以没有初一、十五之说。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00168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