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辅注塑成型技术

   2010-12-21 佳工机电佚名604
核心提示:气辅注塑工艺是国外八十年代研究成功,九十年代才得到实际应用的一项实用型注塑新工艺,其原理是利用高压隋性气体注射到熔融的塑
气辅注塑工艺是国外八十年代研究成功,九十年代才得到实际应用的一项实用型注塑新工艺,其原理是利用高压隋性气体注射到熔融的塑料中形成真空截面并推动熔料前进,实现注射、保压、冷却等过程,使产品形成真空。

气辅设备包括气辅控制单元和氮气发生装置;氮气发生装置主要包括氮气发生器,氮气压缩机,氮气储气瓶。

它是独立于注塑机外的另一套系统,其与注塑机的唯一接口是注射信号连接线。注塑机将一个注射信号注射开始或螺杆位置传递给气辅控制单元之后,便开始一个注气过程,等下一个注射过程开始时给出另一个注射信号,开始另一个循环,如此反复进行。

气体辅助注塑过程可分为注塑期,充气期,气体保压期和脱模期。

1.注塑期:所需塑料注塑量要通过实验找出来,以保证在充气期间,气体不会把成品表面冲破及能有一个理想的充气体积,通常注满产品的70%-95%。

newmaker.com
注入熔体

2.充气期 :可以在注射中或后的不同时间注入气体,气体注入的压力必需大于注塑压力,以达到产品成中空状态。

newmaker.com
注入氮气

3.气保压期:当成品内部被气体填充后,气体在成品中空部分的压力就成为保压压力,可大大减低成品的缩水及变形率。

newmaker.com
保压成型

4.脱模期:随冷却周期完成,防止产品暴裂,自动排出气体,模具内压力降至大气压力,成品由模腔内顶出。

newmaker.com
排出气体和产品出模

气体辅助注塑成型进气方式有两种:一种由射嘴进入成品;二种由模具进入成品,这两种各有各的优点和缺点。

一 从射嘴进气

newmaker.com

优点:

1)修改现在有旧模具即可使用。
2)流道形成中空状,减少塑料使用。
3)成品无气针所留下之气口痕迹。
 
举报收藏 0打赏 0
 
更多>同类空分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