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杭氧  空分  技术  制氧机  机械  psa  法液空  液化空气  制氧  液空 

中国空分设备有限公司国家项目落户杭州高新区

   2012-12-23 中国空分网850
核心提示:中国网・滨海高新讯 记者在杭州高新区获悉,近日,中国空分设备有限公司国家大型天然气液化及储存设备杭州基地奠基典礼在我
 中国网・滨海高新讯 记者在杭州高新区获悉,近日,中国空分设备有限公司国家大型天然气液化及储存设备杭州基地奠基典礼在我区举行,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志,省发改委总工程师金毅,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小勇,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詹敏,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金志鹏出席奠基仪式。

詹敏在致辞中代表区党委、管委会、政府对项目奠基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为项目推进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志们及广大村民所给予的理解与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中国空分设备有限公司作为我国空分行业最具实力的专业工程公司,其承担的大型天然气液化及储存设备项目开工建设,对于增强我国能源技术装备研发能力、推进社会经济环境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该项目也是继中国机械工业集团研发中心落户高新区(滨江)后,我区与国机集团的又一次成功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合作,实现项目早建成、早投用。

詹敏说,作为属地政府,我们一直坚持创新驱动,一直致力于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一直努力扩大实体经济的有效投资。今年在上级领导关心支持、相关部门共同努力、各街道及村(社区)大力配合下,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其中在建产业项目累计达52个,总建筑面积400万方,涉及总投资138亿元。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营造更优的环境,努力让乐意来我区投资发展的企业发展得更快更好。

据了解,中国空分设备有限公司是原国家机械工业部直属企业,现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中国空分设备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空分、低温及能源化工技术装备与环境工程技术研发、设备集成、工程技术服务的国家级工程公司。

中国空分设备有限公司国家大型天然气液化及储存设备项目是国家发改委批准,受到国家能源专项财政支持,并列入国家核电装备自主化和能源自主创新、重点产业振兴项目,2012年被列入浙江省重点工程。项目主要在核心关键设备上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加快产业化进程,推动我国天然气液化及储存技术,低温能源、冷能利用技术的发展,并逐步实现对相关技术和设备的进口替代,为保证我国能源安全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该项目分为两个建设地点,分别为落户我区的大型天然气液化及储存设备杭州研发基地和嵊州市的生产组装基地。大型天然气液化及储存设备杭州基地地处江陵路以西,园区二路以南,地块总面积约14.85亩,项目建设周期为三年,建成后,主楼主要用于科研设计研发,设有天然气液化及储运研究中心、特大型空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环境工程研究室、低温工程研究室、先进过程控制研究室;辅楼主要用于技术研究实验、模拟装置试验、工艺过程的验证,关键材料、物料、介质的测试检测等。
 
标签: 空分设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0016836号